2007-11-02

G4 867以下 完整安裝MacOSX Leopard

這次的10.5發表後把最低限制設定在G4-867以上的機器才可以安裝,相信有不少機器因為這個限制,只能乾看著Leopard出籠,卻不能安裝使用。

但像CA的狀況,家裡只有一台iBookG4 800,同學間也沒人用的是Mac,沒有第二台符合10.5限制的Mac去做系統複製。只好令尋方法了...

在找了不少的網站後,終於有找到方法。
##ReadMore##
需要道具:
1.Mac一台
2.Apple Mac OS X 10.5 DVD 一片 (如果是從"動物園"裡面養出來的也沒差啦....)
3.外接硬碟一個 (要用在開機用,所以外接盒要有支援Firewire)

1.先將Leopard的光碟片製作成DMG檔案(如果手上的Leopard已經是DMG或Toast格式,直接跳過這個步驟)

1.1.放入DVD開啟磁碟工具,選取10.5的DVD


1.2.將DVD製作成DMG檔案


1.3.格式一定要設定成可讀寫




2.如果手上的Leopard是DMG或Toast的格式,請先做轉換的動作
or

2.1.開啟磁碟工具,上方有個轉換的功能


2.2.點選後選擇Leapart的DMG或Toast映像檔


2.3.新轉換的格式一定要設定成可讀寫


2.4.如果是Toast的映像檔會詢問新的格式是否是用DMG請選擇使用,如果原本是DMG的不會出現這個選像





3.將轉換好的DMG檔案Mount起來,確認是否為可讀寫模式,還是只能讀取的模式,正常的話應該是可讀寫模式才對。
(此為只能讀取,左下角有個被劃掉的筆)


(可讀寫的左下角為空白)





4.回到Finder,前往之下有個前往資料夾,輸入 『/Volumes/Mac OS X Install DVD/System/Installation/Packages/』其中的Mac OS X Install DVD是以桌面上Mount出來的名稱為主,如果名稱有所不同,請更改成跟Monut出來的名字一樣。

(以Mount出來的名稱為主)


前往資料夾


輸入上面的路徑


之後會出現一堆.mpkg跟.pkg檔案的資料夾





5.接下來是重點了,我們要開刀的是名稱叫OSinstall.mpkg的這個檔案,根據國外論壇的意思是10.5對於舊機器的限制規則就是寫在這裡面。
原文的意思是要我們進入到OSInstall.mpkg裡面的/Contents/OSInstall.dist去編輯。修改的規則如下:
在該檔案的前幾行
function checkSupportedMachine(machineType){
// Fail on G3
if (1 != system.sysctl('hw.vectorunit') ) {
return false;
}
var badMachines = ['iMac','PowerBook1,1','PowerBook2,1', 'AAPL,Gossamer', 'AAPL,PowerMac G3', 'AAPL,PowerBook1998', 'AAPL,PowerBook1999'];
if(machineType){
var length = badMachines.length;
// Fail if any of the compatible values match the list of badMachines
for( var j = 0; j < machinetype ="=">

// if we can't find it, assume it's supported
return true;
}

將紅色的部份刪除掉只剩下
function checkSupportedMachine(machineType){
// if we can't find it, assume it's supported
return true;
}

但我們會發現要在上面按右鍵並沒有顯示套件內容的選項,根據國外論壇下方的回應似乎是因為Apple新的mpkg檔案是用新的封裝工具叫做“xar“,必須要用測試板的Leopard(9A321)的版本才能打開,修改好的OSInstall.mpkg請到這下載




6.到磁碟工具,進到外接盒,選擇回復,來原是修改好的DMG,目的是外接硬碟。等回復完在用外接硬碟開機即可進入一般的安裝程序了。



附上安裝完成的圖片 Leopard working on iBook G4 800




是可以修復磁碟權限啦...只是要等很久才會完成..


享受10.5吧!!

15 意見:

123 提到...

您好,我想要OSinstall.mpkg修改好的檔案,
家裡還有G4 800嗷嗷待哺
感謝您,叩首

tims.heaven@msa.hinet.net

Unknown 提到...

无法下载哦

请顺手Mail给我一份修改好的OSinstall.mpkg,非常感谢!

philip3890@g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道在舊G4上效能跟老虎比起來如何?

匿名 提到...

抱歉
我轉換不成功ㄟ
我的是原本就是dmg檔
所以我直接做步驟2.1到2.3
但是轉完後打開還是不能讀寫ㄟ
請問這會是什麼問題勒
我有漏掉啥嗎?!
謝謝......

CA-賢 提到...

修改好的OSinstall.mpkg以寄出請收信囉!

跟Tiger比起來,Tiger比較順一點,如果只是上網聽聽音樂,不會差太多

轉換過程中有出現錯誤訊息嗎?有沒有選擇以讀寫模式轉換呢?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也一樣轉換出來的檔案不能把檔案復寫同個檔案耶..那個可讀寫我有選.不過轉完的檔案是可讀寫.可是一打開到他裡面的資料夾就全都還是唯讀的耶..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丫.

匿名 提到...

有個笨問題 關於步驟 6 以後

要按什麼按鈕 才可以讓我的 Mac G4 用外接硬碟開機?

3q3q

Unknown 提到...

大大可以幫我灌嗎??我在台北中和~

還是大大可以補一份OSinstall.mpkg修改好的檔案,因為站內連結失效了!!

我有一份Mac OS X Install DVD.iso的光碟,但我重灌完以後,它停在開機畫面的白蘋果轉不進去桌面,那張光碟是我從動物園裡養出來的,版本是10.4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想要OSinstall.mpkg修改好的檔案,

謝謝您
hyq63@yahoo.com.tw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能幫我安裝嗎?我還是看不懂

匿名 提到...

大哥您好!!
我是位於彰化的朋友!!
最近安裝10.5.6在G4上面都會遇到
AddXXXXSpeechVoices的問題...所以想藉一下這個檔案試試看!礙於我不知道如何修改OSinstall.mpkg...所以能否麻煩您寄給我!!或是教我修改都可以!!真的很感謝您!!npau1123@ms49.hinet.net這個信箱!!方不方便都麻煩您回的應!!謝謝您^^

匿名 提到...

CA大大您好

我是從01找到您的blog,關於一篇G4跑os 10.5的文章。
想跟您請教修改檔是否還有留存?
我本來10.4用好好的,但是爲了讓我的阿佩跟老白可以同步。
所以必須升級10.5。麻煩您了!vinsunlai@gmail.com

twbigfoot 提到...

CA版大,
也能請你mail一份 " xar "給我嗎?
twbigfoot@gmail.com
謝謝!

匿名 提到...

CA版大,我想要OSinstall.mpkg修改好的檔案..感溫 ^^
indesign168@gmail.com

阿緯 提到...

請問拼布貓!
最近剛接手蘋果10.4舊電腦!
但是由於不會用!
刪掉很多東西!
所以最近想要升級10.5
你那個檔案還有嗎?
可以多寄一份給我嗎?
tim603222000@hotmail.com
感恩您!!